【仙流】集爱 十四

711这么快又到了,本来想写点什么,但是又懒得不行,所以拿些存稿来抵债吧。


PS,这本来是和LILY打赌要日更一个月的存货。


十四


龙健次推开监察室的门,里面的几个警察看到他,纷纷站起来跟他打招呼,他摆了摆手,径直走到监察室的窗口,透过双层镜面,看到审讯室里坐着一个红色头发,身材高大又结实的男人。


“他就是樱木花道?”龙健次继续观察着审讯室里面的男人。


“就是他。”


“问了八个小时了,让他吐出什么没有?”龙健次观察到此时男人的情绪很不稳定,时不时的就挣脱一下被锁在讯问椅上的手铐。


一个警员狠狠的啐了一口,“这小子嘴硬的很,从回来就一直在讯问他,但是他坚称人不是他杀的,还要我们放他走!”


“想走?”龙健次冷笑了一声。


“是啊,他还说要去找凶手给他老婆报仇!真是贼喊捉贼!”又一个警员接话道。


“是吗,有意思。”龙健次还要再说什么观察室的门却突然被推开,只见崛田气喘吁吁闯了进来,脸上还带着急跑过后的潮红,他想开口说话却因为气息不稳开始拼命咳嗽。


几个警员看到崛田越是想说话越是咳,脸色胀的好似猪血,平时那耀武扬威颐指气使的劲儿荡然无存的样子都忍不住的偷笑。


龙健次脸上略有不快,“什么事这么大惊小怪,你跑什么?”


几个警员一听忙收住了笑,此时的崛田也咳的差不多了,依旧气喘吁吁,“刚得到最新的重要证据,所以才急着来汇报,没赶上电梯,我就跑着下来了。”看到龙健次不悦的神色,崛田心中叫苦,他本来是想借机表现一下,让龙健次看到自己为给他找回面子的积极,以后会更加重用他。


“什么重要证据?”


“杀人动机!樱木花道的杀人动机!”说着拿着两页文件递给龙健次,“两个月前,被害人晴子曾投保过1亿日元的人身意外险,而保单的受益人正是樱木花道!”


龙健次看着手里那份人身意外险的保单,一丝冷笑挂上了嘴角,“很好,证人、证言、杀人动机都有了,我现在就去审他,看他还有什么好说的,你们给我好好看着。”


几个警员笑着点头,心中知道这个叫樱木的男人是要倒霉了。


审讯室里的樱木看到一个身材瘦削的男人推门走了进来,那男人面色阴沉,进来后没有说话,只是带着阴狠的目光看着自己,樱木被盯的十分不舒服,不满道,“你看什么,放我出去,你们把我关在这里干什么?放我走,我要去给晴子报仇!”


龙健次将手里的文件放在桌子上,拉了一把椅子坐在离他一米的地方,继续盯着他,只不过这次那阴狠的目光中还带着不屑,似乎是在看一个小丑的表演。


樱木更是愤怒,怒喊道,“听不懂话吗?你们这些臭警察,我老婆被人害死了,你们为什么不去抓凶手,关着我干什么!你们这群没用的废物!”


龙健次像听到了什么笑话,干笑了几声,笑得面部都有些扭曲,让他那些原本就阴霾的脸又多了几分狰狞,然后他终于开了口,“抓凶手?你倒是说说看,凶手是谁?”


“凶手是——我怎么知道,要你们去找啊!”樱木扯着嗓子喊道。


“凶手就是你啊,都这个时候了,你就别装了,劝你乖乖认罪,别浪费大家的时间。”


“我为什么要杀晴子!她是我老婆!”樱木说着开始用力的挣脱锁在讯问椅上的手铐。


“为什么?还要我说给你听吗?”龙健次抓过来桌子上放的那份保险单,在樱木眼前抖了抖,“为了10亿日元的保险!”


樱木面露茫然的看着他,“你说晴子买了10亿元的保险?我不知道啊,她为什么要买保险?”


龙健次拍起手来,“装,继续装,我才发现你是一个不错的演员啊。”


“我,我真的不知道她买了保险,而且就算她买了保险也不能证明是我杀的她!”


“保险的受益人就是你,你为了10亿元的保单,丧心病狂的杀了你的老婆!”


“不,我没有,不是我!我很爱她,我怎么会为了1亿元杀她!”樱木怒吼着,他拼命的挣脱手铐,引起一阵阵金属撞击的声音。


“很爱她?你的邻居可是听到了你和她争吵,你还动手打了他,最后掐死了她!”


“没有!!昨天晚上我和她是吵了几句,但是我没有打她,而且我吵完就离开家了,早上五点才回来,我回家的时候发现晴子倒在地上已经死了!”樱木挺直了身子向龙健次喊道,好像下一秒就会从讯问椅的禁锢中挣脱出来。


龙健次完全不为所动,他看着情绪濒临崩溃的樱木依然步步紧逼,“你原本想做成入室抢劫杀人的假象,可惜因为你杀人后太过慌张又被邻居发现,所以才落荒而逃!”


樱木听到此话双目圆瞪几近疯狂的喊道,“不,我没有!我是想去抓凶手给晴子报仇!”


“那么在凌晨两点到五点之间,你去了哪里,和谁在一起,有不在场证明吗?”


“我和——”樱木突然停顿了一下,他的颤抖的嘴唇张了几张像是要说什么,他内心像是挣扎了许久,最后还是用牙狠狠的咬着下唇颓然的坐回到椅子上,没有再说话。


看着精神完全崩溃的樱木,龙健次的嘴角挂满了自信又得意的笑容,他低下身子在樱木耳边说,“你一直在撒谎,就是你掐死的你老婆,你根本不爱她,你为了10亿元亲手杀了她!”


此刻樱木的眼眶中已经溢满了痛苦的泪水,一直低声呢喃,“真的不是我,真的不是——”


“我早说过了,你最好早点承认别浪费大家的时间,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,再不承认的话下次就不会对你这么客气了。”


樱木似乎完听不进他的话,他只是不断重复着,“不是我,真的不是我——”


龙健次没有再看他,拿起桌子上的文件朝门外走去,然后又像突然想起什么转过身道,“尸检报告出来后,就算你不承认也没有用,老实认罪还能少吃点苦头。”


拉开门就看到崛田和岸本几个警员都站在门外,他皱了皱眉面色略有些不悦道,“不是让你们好好看着我审案吗,都站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几个人你相互看了看,最后还是由崛田开口,“那个,流川法医的尸检报告出来了......上面说,嗯......”


看到崛田拿着报告吞吞吐吐的样子龙健次更是不快,他一把抢过那份尸检报告,直接翻到最后一页,只见上面尸检结论写的是,“排除他杀,死因不明。”




热度 17
时间 2017.07.11
评论(4)
热度(17)